54047221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东海站垂直剖面测量系...

东海站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成功获取首批测量数据

来源:公共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2015.02.10 点击量:


12月28日,东海站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完成了首次传感器组回收任务,成功获取该海域连续70余天的垂直剖面测量数据。 

  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自2014年10月19日开始,以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06号浮标为平台,在锚链上的不同水层安装三套传感器组,并沿锚链布设两种类型线缆。技术人员成功回收各传感器组、采集测量数据,并检查了实验线缆有无破损等情况,并重新布放了新的传感器组进行新一轮的观测实验。经过初步整理和分析,采集到的测量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均比较好,达到了实验的预期目标。技术人员还还对浮标进行了例行维护,清理了水下设备附着物,并使用多参数水质仪与浮标搭载设备进行了测量比对。 

  此次实验成功为东海海域建设10米垂直剖面浮标系累了宝贵经验,并提供多方面技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