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47221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上海海奕环境科技有限...

上海海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

来源:海奕环境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上海海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


201872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场内清新会风、浓郁学风扑面而来。1500余名专家学者,来自国内180余家单位,34个专题、逾千篇论文摘要、每天9个分会场同时开讲,不设主席台、不办开幕式,青年学者与院士平起平坐....(科学网,蓝色经济)

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届会议由中国大洋发现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科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翦知湣,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总地质师朱伟林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地球系统科学大会是同济大学海洋学科着力打造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五届,参会人员的规模和会议的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大会的目标在于促进学科交叉,横跨圈层、穿越时空,推动海陆结合、古今结合、生命科学与地球科学结合、科学与技术的结合。在当前我国地球科学、尤其是海洋科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大会的宗旨在于打造陆地走向海洋、海洋结合陆地的交流平台。(蓝色经济)

汪品先表示,环顾世界,地球科学正在整体进入转型期,从学科越分越细的现象描述,提升到集成整合、探索机理的系统科学新高度。其中,海洋科学的立足点正在从海岸、海面转入大洋深处,从海洋内部研究海洋。我国地球科学也面临着转型,从原料输出型深加工型变,转型的结果将决定今后至少数十年内我国地球科学的命运。希望第五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能够通过踏实的跨学科交流,推动中国地球科学的转型,加快向创新型国家迈进。(科学网,中国海洋报)

本届大会设有生物与环境演变、海洋与气候、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深部过程与行星循环、深海资源与地质灾害、科普和教育等六大主题,分设34个专题,还特别设置了地球系统科学进课堂”“海洋碳循环等圆桌会议。(中国海洋报)

2018年正值国际大洋钻探五十年、中国大洋钻探二十年,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海深部过程与演变重大研究计划的收官之年。本届会议还开辟了专题展览,举办了中国大洋钻20年成就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海深部过程演变重大研究计划集成成果展、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松辽盆地国际大陆科学钻探展等今年5月结束的南海深部计划无人遥控深潜航次和西沙载人深潜航次的最新图片和影像也在会上展出此外还有南海海底高分辨率地形展、海马冷泉等特色展览。(科学网,中国海洋报,蓝色经济)

上海海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奕环境)作为著名的海洋与环境仪器厂家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展览。

海奕环境携带意大利Idronaut公司CTD温盐深仪/多参数水质仪,美国Battelle公司全自动CO2在线监测系统,美国General Oceanics公司:走航式CO2检测系统、流量计、采水器、多通道水样采集器,法国TECHNICAP公司沉积物捕获器等先进的海洋仪器产品进行展览,产品吸引了众多业界科研人员驻足与参观,对他们感兴趣的产品,我们的技术人员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74日下午,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海奕环境在此次大会中的展览产品得到了许多业界人士的认可,我们也把他们的需求以及对他们提出的一些要求进行了详细记录,可以说我们海奕环境在此次大会中的展览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