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47221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2014-2015)海洋...

《(2014-2015)海洋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在中国科协第8次学术建设发布会上发布

来源:中国海洋学会 发布日期:2016.04.08 点击量:




       4月6日,2016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对近两年来我国在海洋科学、化学、空间科学等33个学科的重大进展的情况进行了发布,并探讨了我国学科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发展建议。中国科协副主席、学术与学会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静海发布了2014至2015年度学科进展研究成果。

       《(2014-2015)海洋科学学科发展报告》是中国海洋学会组织了50多位专家编撰,听取了几十位海洋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的基础上完成的。本报告除综合报告外,还选择了当前海洋科技发展中的14个热点和前沿性问题作了专题论述。报告立足海洋科学与海洋技术飞速发展,且相互促进,交叉融合的趋势,涵盖了海洋科学与海洋技术的内容,从海洋科学技术国际发展现状、我国海洋科学技术所取得的新进展,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目标和对策等方面,力求做出全面、客观和权威的阐述;也用发展的观点,预测了海洋科学技术未来发展的需求、趋势。报告根据学科发展现状、动态趋势以及我国实际存在的差距和国家战略需求,提出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未来发展。
       《(2014-2015)海洋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已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